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那坡供电所点亮美丽乡村 践行最美初心
发表时间:2022-06-30 12:0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最新公布的营销业务劳动竞赛中,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五名参加评比的人员均获得了营销业务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个好成绩的背后,是这群人默默付出,尽心守护着辖区内的万家灯火。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杨琇贵 何国胜)近日,在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最新公布的营销业务劳动竞赛中,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五名参加评比的人员均获得了营销业务第一名的好成绩,在这个好成绩的背后,是这群人默默付出,尽心守护着辖区内的万家灯火。

  倾情服务 架起联系群众“连心桥”

  “你们来了,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每个月都来一趟。”周奶奶紧紧的握住刘德文的手,将他迎到家中感激道。

  周奶奶是一位“空巢”老人,儿女常年在外打工。以前她腿脚便利时,都是步行两公里后乘车到营业厅缴电费,从2019年1月份开始,由于她年岁已高,腿脚大不如前,她不想麻烦别人,又不会使用手机,家里欠费停电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片区经理刘德文在整理欠费用户时,发现周奶奶这个月没有交电费,到她家中一问才知道她的情况。

  在帮周奶奶缴完电费检查了一遍家中线路后,覃忠智就回到班里和班里师傅们说起这件事。经过一番探讨,班里就一致决定成立特殊服务小组,针对像周奶奶这样不便于到营业厅办理业务和不会使用手机办理业务的群体开展定期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办理缴费等业务和解决家中用电难题。

  多年来,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和谐光明的“连心桥”。就是这样的倾情服务,也换来了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6年供电服务“0投诉”的成绩。

  学无止境 提升日常作业“硬实力”

  “工作也是干到老学到老,刚来到班组的时候我连计量自动化系统是什么都不知道,现在不管是使用系统查询客户信息,还是去现场调试电表对我来说都是小意思”韦立国感慨道。

  韦立国和石琳是2021年11月才转岗到客户服务二班的,他两刚开始参加工作那几年是在客户服务班工作,后来他们就转岗到变电站工作,在变电站一干就是十几年,现在从返客户服务班,对他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十几年的时间,客户服务的各项专业技能和之前早已大变样,因此他们很担心自己做不好,从而影响班组的指标完成。韦立国甚至考虑过重新调整岗位,后来经过班长的开导,韦立国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客户服务工作做好。

  为了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除了员工日常自学外,班组还通过以老带新、以专带新的方式促进大家的“硬实力”。安排班里的老师傅带着新人们到各村屯熟悉线路和变压器,介绍每个村屯客户情况;安排技术骨干给新人们授课,相互结对成师徒,由师傅为新人们制定合理的学习提升计划,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及时掌握他们的学习动态,合理调整学习进度和学习形式,以师带徒的形式帮助新人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尽快融入新岗位。而老员工在带领新人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总结,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再这样的学习氛围下,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在3月份的营销业务劳动竞赛中,5名参加评比的员工,都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中就包括了两名新转岗的员工。

  细致入微 算好电费开支“明白账”

  “我家这个月的电费怎么回事?平时每月也就70来块,这个月怎么一下就飙到了一百多,肯定是你们的电表有问题?”今年一月份,百敢村用户黄绍龙因为电费问题来到那满营业厅内质问道。

  综合服务员韦丽娜见状,立即安抚用户不满的情绪,并通过营销系统进行查询,发现该用户前面几个月的电费都在70元左右,今年一月份电费突增到108元,通过电量查询,也没有超过阶梯电价的情况。随即韦丽娜又从营销系统导出该用户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电量汇总表,在用户面前认真分析比对,仍然没有发现电费异常情况。

  从系统查不出电费突增原因,韦丽娜立即联系该区域片区经理覃智忠,说明了该用户的来意,覃智忠决定到用户家查个究竟。到达现场后,覃智忠立即对现场表计进行检查。电表外观无破损、表封无松动现象,经过检测电表也没有故障。问了用户家中是否新增什么新电器也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覃智忠便提出到用户家检查一下内部线路。刚来到洗手间,覃智忠便注意到用户家的电热水器处于加热状态,水龙头处还在不断滴水。经过仔细检查,发现热水器出水管破损,导致热水器温度一直达不到设定值,致使热水器一直在加热,从而造成电量突增。覃智忠随即给用户说明原因,并协助用户更换新的水管。第二天覃智忠拿着这几天的电量使用情况表给用户分析,换了水管后,电量明显下降。

  全天守候 坚持供电服务“不打烊”

  “原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给供电局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大晚上的他们真的赶过来,帮我解决了用电难题”新立村生猪养殖场老板陆祖江回忆到。

  原来2021年7月下旬的时候,陆祖江请来挖掘机为养殖场开挖一条水渠,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当,不小心将自家的低压电缆给挖断了。陆先生本想着只是电缆断,自己就可以轻松解决,就没太放在心上,想等挖掘机干完活了再修理。谁知等挖掘机干完活去修理的时候才发现没那么简单,鼓捣了大半天到了晚上11点还没解决,于是就想联系其他电工修理师傅来帮修理,但都因为太晚拒绝了他。

  他的生猪养殖场规模较大,共有1400多头生猪,其中还有500多头是小猪崽,如果停电将会导通风装置无法开启,小猪或会因为太热导致死亡。接到电话后,客户服务二班班长何国胜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该养殖场,经过两一个多小时的维修,让养殖场恢复供电,避免了养殖场的损失。

  据悉,为全面提升供电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那坡供电所客户服务二班坚持全天候在线,手机24小时畅通。同时,班组还严格遵守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应急管理,确保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或突发状况下高效处置,保障电力安全畅通,通过“零障碍、零距离、零延误”的方式,及时为客户用电提供优质服务,高质量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做到全天候服务不打烊,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赞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