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以惠民务实之成果迎70周年县庆
发表时间:2022-06-30 13:2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整个县城正在悄然“换装”,正以惠民务实之成果和崭新姿态迎接70周年县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陈秋霞 高如金)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当前,全县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整个县城正在悄然“换装”,正以惠民务实之成果和崭新姿态迎接70周年县庆。

  建设中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区。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有“世界瑶都”之美誉。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1月28日在县城举行。

  金秀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梁欢欢28日介绍,为让全县各族民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自治县成立70周年的丰硕成果,金秀县积极争取县庆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力争把县庆项目建设成为全县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民心工程。截至目前,该县争取各类资金53010万元,其中县庆为民办实事资金7900万元,明确推进41项县庆为民办实事资金项目。

  近日,记者走进金秀县,了解当地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金秀县山水瑶城景区是国内首创将县城与瑶族文化相结合打造的首个4A级景区。走进金秀山水瑶城景区,建设者们正在对沿街建筑风貌进行改造。风貌改造工程将对金秀河沿岸、主要街道沿线、重要节点实施驳岸景观绿化、美化、特色化提升,凸显瑶族文化特色。

  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当地的市容市貌、投资、营商及旅游环境,提高当地人民的人居环境质量,也将更好地向外界展示金秀文化形象,推动金秀山水瑶城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在金秀县城北区,一座崭新的金秀县民族体育文化公园初见雏形。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1163.97㎡(约76.75亩),总建筑面积27662.37㎡,计划2022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经完成东、西、北看台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总体工程量60%。

  工人忙碌建设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公园。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秀瑶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林珍介绍,上述项目实施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金秀县县城体育设施落后的现状,为金秀县每年举办的大型活动盘王节、杜鹃花旅游节及各种民族体育赛事提供场所,提升各民族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积极性,为金秀县乡村振兴工作和旅游发展注入极大的活力。

  金秀县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当地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和神奇的瑶医瑶药,康养旅游业发展迅猛。在金秀县莲花山景区东南部,当地打造了金秀县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区项目,将建设包括瑶族风情体验区、瑶医药体验传习中心、瑶族非遗生活馆等工程。项目建成后,作为全县旅游集散地,将有效加强区域与外部的联系和交流,改善旅游投资环境。

  建设中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文化旅游综合服务区。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推动瑶医药文化走向世界,金秀县计划总投资7.73亿元建设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该项目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科研、制剂、民族医药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为一体的、民族文化特色浓郁的综合性现代化国际化医院。截至目前,项目总进度完成约54.69%。

  建设中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国际瑶医医院。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建设国际瑶医医院,对传承和发展瑶医药传统文化,促进生态建设、旅游康养、健康养老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金秀康养小镇,具有重要意义。”金秀瑶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梁欢欢说。

  目前,金秀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解决全县重大项目及县庆项目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采取更高效快捷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让广大群众早日享受到更多的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凝聚全县人民共建美丽新金秀的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