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多个工警企共建“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启用
发表时间:2022-06-30 14:5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一岗一驿站”是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建设工会、南宁市交警支队、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合力打造的共建品牌。截至目前,南宁市共建设“工会爱心驿站”183家,覆盖户外劳动者人数约为20万人,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460万人次,连续7年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唐诗)6月30日上午,广西南宁市多个由工会、警方、企业等部门共建的“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揭牌启用。

图为民族双拥路口驿站。唐诗  摄

图为民族双拥路口驿站。唐诗 摄

  揭牌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等领导为“一岗一驿站”揭牌,现场参观“党员先锋岗”和“工会爱心驿站”,并向南宁市交通干警、民警赠送了清凉饮料。

  黄林毅在讲话中指出,“一岗一驿站”交通岗亭建设是展现工会、交警、中央企业优良形象和作风的重要平台,是切实改善广大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工会组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各级工会将全面统筹,积极加大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把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和温暖空间。

  南宁市总工会主席刘东方表示,建成后的“一岗一驿站”具备交通岗亭和工会爱心驿站服务功能,提供了电车充电棚、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便民药箱等便民设备和报纸报刊等书籍读物,为民众提供舒适便捷服务。为进一步拓展为民办实事的服务平台,现场还创新放置了“一路一群”云端交流二维码,市民可自行扫码进入所在社区警民服务群,就困难问题寻求工警企三方咨询与帮助。

图为南宁市交警支队为共建单位赠送锦旗。唐诗  摄

图为南宁市交警支队为共建单位赠送锦旗。唐诗 摄

  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世华介绍,本次“一岗一驿站”改造建设在原基础上进行了重建更新、硬件升级、CI覆盖,累计投入金额超60万元。此次揭牌仪式后将持续开展各类三方共建活动,大力探索为民服务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央企的独特优势,深入服务属地发展,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据悉,“一岗一驿站”是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建设工会、南宁市交警支队、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合力打造的共建品牌。截至目前,南宁市共建设“工会爱心驿站”183家,覆盖户外劳动者人数约为20万人,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460万人次,连续7年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