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送健康进基层第38站活动走进桂林市民主路小学
发表时间:2022-06-30 21:3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该院近10名党员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来到桂林市民主路小学开展健康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

姚臻主任与师生互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 侯小云)6月29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工会组织该院近10名党员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来到桂林市民主路小学开展健康专题讲座和义诊活动,受到该校校长农艳和师们生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是南溪山医院、桂林市总工会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事、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三十八站,也是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的第十五场活动。桂林市政协文史文化委工作科科长吴继东、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副主席张杰雄、象山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朱兴国等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义诊现场。医院供图

  应学校邀请,此次活动南溪山医院选派了儿科、综合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皮肤科、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等科室的医护专家、医护人员来到学校。活动开始,首先是健康专题讲座,南溪山医院大儿科主任兼儿科主任姚臻向师生们普及儿童生长发育保健有关知识;医院急诊重症科主任兼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则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两位专家生动有趣的讲解,以及与孩子们的互动教学,有效地将医学知识融会贯通在生活的细节中,得到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参观学校陶艺馆。医院供图

  随后,来自医院多个专科的专家就地展开义诊活动,为在场师生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坐诊咨询服务和现场诊断。看到众多专家上门服务,民主路小学的师生们抓住难得的机会,一个接着一个的咨询专家。专家们也耐心细致地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讲解“科学预防,早诊早治”的重要性。

  义诊间隙,在民主路小学校长农艳的引领下,南溪山医院党员代表与桂林市政协、象山区政协有关领导共同参观了校园陶艺室、戏剧室,了解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并举行党日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南溪山医院韦妍飞主任向与会人员分享自己作为领队,带领40名医疗队员在祖国南疆凭祥98天的抗疫的历程和体会,韦妍飞和广大医务人员为人民健康的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大爱担当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学校戏剧室。医院供图

  参加此次活动的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副主席张杰雄表示,南溪山医院与市政协、市总工会联手开展送健康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桂林市各界的高度赞扬。学校教师在积年累月的教学工作中容易落下很多职业病,此次南溪山医院将健康送进校园,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医学课堂,还为广大教师义务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助力象山区的教育事业,充分体现了南溪山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值得大家学习。

  当天下午,桂林市民主路小学的党员代表与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代表,以及桂林市政协、象山区政协的有关人员还共同在民主路小学开展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书香政协、香飘桂林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