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亮相柳州校园
发表时间:2022-07-01 10:3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将“生活垃圾+创文明城”内容融入新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号召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活动。

  潘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潘凌)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近日,柳州阳和工业新区将“生活垃圾+创文明城”内容融入新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号召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浓厚氛围。

  6月23日中午,古亭山小学门口,4名佩戴“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红袖章的同学,边翻看手中的《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普及手册(小学版)》,边向家长和同学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注意事项。

  “你们知道玻璃弹珠属于哪类生活垃圾吗?”小小督导员冯郅博认真地向同学们提问。“玻璃弹珠属于玻璃制品,是可循环再利用的,所以属于可回收物!”一位同学回答道,其他同学们也纷纷凑上来回答。

  “哦,原来生活垃圾要这样分类呀!”“我学会了要回去教爸爸妈妈正确分类!”……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应如何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从点滴做起,参与垃圾分类,现场氛围既轻松又融洽。

  “那有一个烟蒂,快夹起来!”6月24日上午7点半,六座中心校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也早早“上岗”,她们身穿“绿色小卫士”马甲,佩戴红袖章,在履行督导员职责的同时,还用手中的长柄垃圾夹,不辞辛苦地捡拾地上的垃圾,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阳和分类办负责人表示,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他们特意为学生们定制了“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红袖章,号召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利用上学前、放学后的时间,向家长和学生们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精准投放,增强“我分类,我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