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7-01 15:3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个包点”的攻坚模式,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与重大项目责任单位、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党组织联动共建、融合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助力项目攻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  “先导区数字路一期工程项目征收土地15.729亩,发放土地征收款107.8118万元。”“滨湖大道项目征收土地89.472亩,发放土地征收款4913026.76元,涉及搬迁坟墓30座,发放搬迁坟墓补偿款180277.6元。”“健康长寿生态食品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已征地面积102.3082亩,支付征地款1062万元。”

  近日,在项目推进会上,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各挂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

  2021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重大项目星期五推进日”行动为契机,强力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力配合全县快速推进盘阳河大道项目、滨湖大道项目和盘龙湾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党建+项目”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把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相结合,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

  该镇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个包点”的攻坚模式,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与重大项目责任单位、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党组织联动共建、融合互动,形成工作合力,助力项目攻坚。整合全体干部力量,分片包干、凝心聚力,采取双推双建、分组服务、入户联系的方式,组织镇、村、组(队)党员干部,采取“白+黑”“5+2”白天开展户外作业,晚上进村入屯宣传动员、解释政策,攻坚克难,结合“重大项目星期五推进日”攻坚行动等举措推动辖区内项目建设。

  “党员干部每天坚守项目现场,及时跟进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时矛盾纠纷化解、外部环境保障等工作,实现征地工作和安全拆迁齐头并进,真正让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接地气、讲实效。”巴马镇党委书记陆盛昌介绍,该镇坚持实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党员先行,强化问题导向,同时定期梳理汇总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着力解决重大项目落地过程中“卡脖子”问题,努力破解要素制约,积极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据了解,巴马镇区域内主要涉及5个项目,截至目前共完成项目征地1384.57亩,流转土地2102.2亩,发放土地征收款3652.06万元;涉及搬迁坟墓333座,发放搬迁坟墓补偿255.74万元;发放杆线迁移补偿款42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