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党旗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建强党性
发表时间:2022-07-04 10:5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跟战斗力,解决边远山区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十一党支部,五官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中医科党支部携手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南溪山医院与龙虎乡卫生院联合义诊活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伍新三 莫规兴)为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跟战斗力,解决边远山区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内科第十一党支部,五官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中医科党支部携手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卫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联合党建的五个党支部一共33人在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卫生院开展联合义诊活动。来自南溪山医院肿瘤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中医科的专家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健康咨询、中医针灸、体格检查等义诊服务和健康指导,并在卫生院进行了教学查房,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到当地牛路头农庄参观新农村建设,亲身感受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带来的美丽变化。20多名党员及10余名积极分子还在党建室开展联合读书会活动。内科第十一党支部盘玉飞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五官科党支部赵海云书记在读书会上分享了读书心得,告诫大家要奋发图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读书活动使参加人员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书香南医”联合读书会。医院供图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下午,参与联合党建的医务人员到恭城瑶族自治县廉政教育基地周渭祠开展廉政教育。周渭祠廉政教育基地展示了中国廉政发展史,精彩地讲解、独具特色的廉政图片及真实鲜活的腐败案例,涉案人员的深刻反思与忏悔,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带来了强烈地思想冲击,参与活动的3位党支部书记带头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党性修养,在工作生活中树立道德高线及纪律底线,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干净做人。

  在为解放恭城牺牲的烈士们树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义诊、实地教育、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尽职尽责、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砥砺前行,同时,也达到了支部之间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目的。各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加强党建对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以饱满的精神及昂扬的斗志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