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筑牢“防”线保安全
发表时间:2022-07-04 16:2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警,受到台风“暹芭”影响,北部湾海面近日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9-10级大风,中建港航局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提前谋划、全力准备,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龚毅任)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警,受到台风“暹芭”影响,北部湾海面近日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9-10级大风,中建港航局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提前谋划、全力准备,有序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防台防汛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对龙门吊进行防台加固处理。龚毅任  供图

防台防汛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对龙门吊进行防台加固处理。龚毅任 供图

  为避免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确保全体职工的安全,中建港航局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施工现场防台防汛各项安全措施、物资准备,密切关注台风“暹芭”发展动态,加强领导值班值守和预测研判,根据中央气象台和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据了解,项目成立了防台防汛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对项目活动板房、龙门吊、钢筋加工棚等进行了防台加固处理,做到主动防御,最大限度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效果图。龚毅任  供图

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效果图。龚毅任 供图

  下一步,中建港航局防城港企沙东部万吨级远洋渔业码头项目经理部将继续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项目为新建1个10000吨级渔船泊位和3个5000吨级渔船泊位,码头水工均按靠泊10000 吨级渔船设计;设计年吞吐量22.2万吨,泊位总长501米,后方陆域用地范围为501×203,陆域面积为11.9213万平方米。目前39个沉箱预制已全部完成,疏浚工程已完成总设计量的79.6%。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防城港市企沙镇集水产品交易、综合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码头,也将成为防城港市企沙镇渔业码头一个重要的支撑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