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生态经济共赢共生
发表时间:2022-07-04 16:4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品牌是长寿。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生态经济共赢共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覃媛 韦求蓉)巴马是世界长寿之乡,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品牌是长寿。近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生态经济共赢共生。

  去年,巴马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在推进绿色发展过程中,以产业链思维、生态圈理念推动绿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四个百亿元”绿色产业发展集群,即百亿元健康水产业、百亿元长寿食品加工业、百亿元文旅康养产业、百亿元数字健康产业。

  同时,巴马进一步完善以生态型文旅康养产业为主体,以无烟绿色工业、长寿健康食品、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一主多元’产业体系,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广西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是生态农业和健康长寿食品深加工企业的一个缩影,得益于“圳品”和养生长寿食品,公司每年在深圳地区全年的销售额达占公司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广西巴马巴马印象生活体验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远明介绍说:“在乡村产业振兴中,我们大力发展乡村绿色农产品,不断健全健康绿色生态产品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绿色农业品牌,强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实现产品转型升级,我们的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绿色发展过程中,巴马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先后出台多个条例,对长寿资源进行保护和管理,有力推动了绿色生态资源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推进生态经济共赢共生,留住绿水青山。

  目前,巴马县森林覆盖率达78.4%,累计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5家,水产业深度整合,长寿食品加工业华丽起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