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医科大一附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7 13:34: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4日—5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8名临床师生团队,赴北海市铁山港码头、合浦县开展暑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覃以思 蓝飞燕 甘辛)7月4日—5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8名临床师生团队,赴北海市铁山港码头、合浦县开展暑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团队先后实地走访东星村-东山村、铁山港码头、北海市海真珠化妆品公司、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合浦汉文化博物馆,开展义诊宣教、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参观学习等系列实践活动。

  送医下乡 助力健康中国、乡村振兴

  7月4日上午,在刚刚脱贫摘帽的东星村和民族团结示范村东山村,社会实践团师生团队兵分三路,分别联合北海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博士团联合国家(海上)应急救援队员为当地青少年进行近视眼防护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技能等科普培训;走进农户家中,慰问10户相对低收入家庭困难户,为他们送去油、米等慰问品,并与其子女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互助关系,开展“民族团结、健康素养”专题调研。

 

 

  探访铁山港码头 看向海经济发展

  “太壮观了!”“震撼!自豪!”下午,实践团来到北海铁山港码头参观交流。当大巴车缓缓驶入铁山港,装载集装箱的货车不断穿梭,师生团员震惊于眼前作业区自动化操作的大型器械,发出阵阵惊叹。

  “铁山港区的园区定位如何?”“5年来取得了哪些新成就?”“集装箱吞吐量全国前十是什么概念?”……带着问题,大家认真聆听铁山港码头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港区5年来的巨大成就,以及“四个一流”建设向海经济、绿色港口、海铁联运新进展,港口同东盟开展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的做法和成效。

  实践团还结合医学新技术研发,实地参观了合作企业北海市海真珠化妆品公司,了解海洋药物研发与成果转化。

 

 

  走访汉代文化博物馆 坚定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

  7月5日,实践团走访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学习了海上丝绸之路汉代北部湾地区对外通商交往史,以及文物保护和利用、历史的研究和传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

 

 

  观红树林生态保护区 走绿色和平发展之路

  在金海湾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实践团近距离观察“海洋卫士”红树林,详细了解红树林作为珍稀濒危水禽的重要栖息地,在消浪护岸、净化海水以及维持近海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强保护珍稀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短短两天的“三下乡”实践考察活动,青年师生团队进港区、进企业、进乡村,看发展巨变乡村振兴,看向海图强产业振兴,看文化赋能新发展,完成了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青年在实践中前行,有助于当代医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服务基层的奉献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同时提高了大家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