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积极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08 13:3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落实银保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行北海分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医疗等金融服务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朱安业 张洁靖)为落实银保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行北海分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医疗等金融服务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为新市民提供更广泛、更深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

  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农行北海分行立足优化开立账户、代发工资等金融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办理社保卡、乡村振兴卡、金穗筑福卡、优待证等特殊卡种,特殊卡种均减免工本费、年费、小额管理费、短信服务费等费用。积极营销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重点商户等对公单位在该行开立对公账户,为其提供代发工资服务。深入企业、校园,上门为企业员工、学生提供开立银行卡、开通手机银行、开通短信提醒服务、银行卡绑定快捷支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让企业员工、学生“足不出户”享受银行金融服务。

  加强新市民创业信贷支持。农行北海分行将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为新市民的创业提供信贷支持。许女士是一名返乡务工人员,自主创业开办了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由于疫情原因,资金不足,向农行申请信贷支持。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以较短的时间审批了她的信贷申请,顺利向其发放了20万元个人国家创业担保贷款,并提供优惠利率政策,满足许女士自主创业的融资需求。

  助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农行北海分行进一步优化“农民安家贷”一系列措施和政策,对农民和农民工群体的新市民进城购房时,准入评分比一般住房贷款评分标准低,首次购房首付款低至20%,同时免收提前还款违约金等优惠政策,满足广大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的需要,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减轻农民负担。截至5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农民安家贷金额3.86亿元。

  助力保障合法权益。农行北海分行利用数据和渠道优势,配合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通过“一户一卡一平台”的组合运用,满足地方政府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的对接和优化需求,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切实保障农民工等新市民群体的合法利益。

  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农行北海分行网点员工常态化宣传讲解金融知识,推介掌上银行、理财、基金等金融产品,结合本地特色开展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新市民守住钱袋子,避免新市民受“高薪工作”诱惑参与非法活动。提高防骗反诈、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