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打响稳住经济大盘“大会战”
发表时间:2022-07-08 15:3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贺州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稳增长与高质量发展,拿出“硬核”举措育新机,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力促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范佳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贺州市委、市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稳增长与高质量发展,拿出“硬核”举措育新机,以实干干实、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力促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

  据初步测算,今年1月至5月,贺州市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9.5%、5.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工业投资增长25.5%,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

  透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贺州市“稳”得有张力、有底气;“进”得有章法、有质量。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面对严峻形势,贺州市知势谋局,加速推动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同发力,坚决打响了稳住经济大盘“大会战”。

  办事群众为贺州“跨省通办”高效服务点赞。范佳伟 供图

  今年以来,贺州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坚决打好“稳主体激活力”“稳就业保民生”两场攻坚战,聚焦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强化用工支持,助企纾困稳岗,以稳就业支持全市经济稳增长。

  贺州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因地制宜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1月至5月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08场,重点邀请市内3633家企业参加,帮助重点企业新招员工4500多人。

  电子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项目、北极蓝光微型高能(芯片)SPD关键技术研发项目……一个个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在贺州市落地、开工的背后,是贺州市全力稳经济、谋发展,稳中求进的生动实践。

  图为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范佳伟 供图

  项目建设是稳运行、稳增长的“压舱石”,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抓未来。贺州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主阵地,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投资为重点突破,力促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平稳运行。今年1月至5月,贺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9.58亿元,华星智能、北新建材等一批工业项目实现开竣工。

  截至今年6月上旬,贺州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1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213.29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5.38%;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含续建)191.7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3.08%。新签“四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6个,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独角兽”企业1家,行业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独角兽”企业投资项目3个。

  聚焦经济运行,贺州市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全市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集聚力量攻难关,加快节奏提效率。

  强工业,开展助企纾困和市场拓展攻坚。贺州市围绕碳酸钙、可降解新材料、文旅康养、电子信息及其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重点产业招商取得新突破,谋划了12条重点产业链,每条产业链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按照“一条重点产业链、一名市领导、一个牵头单位、若干成员单位、协同县(区)和园区、若干链主企业”的模式开展招商,着力引进补链强链延链企业和优质项目。

  增投资,加快前期手续办理,落实要素保障加快进度,强化统计指导,保证项目及时入库纳统。

  促消费,抢抓时机,在重点领域策划促销活动,精准设计发放消费券,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加大组织协调、监测研判、科学预测、服务调节力度。贺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以各自工作的“好”汇聚成全市发展的“优”,推动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