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医科大二附院急诊“心动”先锋队深入基层开展急救科普
发表时间:2022-07-08 15:5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5日-6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带领医院各科室专家、急诊党支部“心动”先锋和暑期“三下乡”小白实践先锋队,前往广西全州开展“党建引领•知联聚力”医疗技术培训班暨喜迎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以各种形式开展急救科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陈颖)7月5日-6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带领医院各科室专家、急诊党支部“心动”先锋和暑期“三下乡”小白实践先锋队,前往广西全州开展“党建引领•知联聚力”医疗技术培训班暨喜迎二十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以各种形式开展急救科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医院供图

医院供图

  7月5日,急诊“心动”先锋队在桂林湘山酒业有限公司开展“名医进名企”活动,为企业进行了急救知识普及,“心动”先锋廖莹莹用图文并茂的PPT,详细地为湘山酒业的全体中层干部、员工骨干讲解了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及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急救步骤和要点,并就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解说。

  急诊科护师陈颖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操作手法,随后,在实践团队一对一的指导点评下,参会的企业领导及员工逐一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演练实操,并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的救护技巧和操作流程,掌握动作要领。通过急救知识、技能的普及和亲身体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员工的自救、互救、急救能力。

医院供图

医院供图

  7月6日,急诊“心动”先锋队来到石塘镇中心卫生院,为卫生院医护人员详细解读了2020年美国心脏协会心肺复苏及心血管急救指南,并进行了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和防溺水知识等技能培训。活动现场,培训人员认真讲解手卫生健康知识,并在现场与医护人员互动七步洗手法操作步骤,大家积极参与,在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和七步洗手法,石塘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急诊“心动”先锋队的培训表示真挚的感谢,表示希望能够再次开展培训,加深学习和交流。

  二附院急诊党支部“心动”先锋坚持医院党委“抓党建促发展三结合”的党建理念,不断提高社会各层面对突发情况急救知识的认知,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有效筑牢了民众健康安全的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