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举办“政校企人才协同发展论坛”
发表时间:2022-07-08 16:4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创意产业园创意产业园人才科技中心举办“政校企人才协同发展论坛”,邀请9所高校和25家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共聚一堂,立足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以论坛为“桥”,拓宽“市场化”引才路径,为校企双方引才交流提供平台。

  桂林市七星区青年人才留桂林对接会,促进高校和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吸引人才留桂。熊晓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王亚东)7月7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在创意产业园创意产业园人才科技中心举办“政校企人才协同发展论坛”,邀请9所高校和25家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共聚一堂,立足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发展战略定位,以论坛为“桥”,拓宽“市场化”引才路径,为校企双方引才交流提供平台。

  此次论坛由桂林市七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桂林市七星区委组织部和七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也是该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动校地人才协同培养、产业协同共育方面采取的创新之举。

  此次论坛分为“青年人才和就业政策宣讲会”“青年人才留桂林主题对接会”“医美产业双链融合发展论坛”三个主题。在论坛上,桂林美医人工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桂林洁伶工业有限公司、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各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探讨,意向企业与高校进行人才交流合作对接洽谈,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促进院校与企业的沟通协同,推动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

  7月7日,嘉宾们在创意产业园人才科技中心启动“政校企人才协同发展论坛”。熊晓敏 摄

  一直以来,桂林七星区都是自治区和桂林市的人才高地、经济高地,有着丰富的人才资源、产业资源和科教资源。桂林七星区利用辖区内高等院校多、科研院所多的优势,持续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挖掘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重点人才,着重抓好卓越工程师、企业高端人才以及工业专才的培育和使用,创建“七聚人才•星创未来”工作品牌,建成全市首个人才科技中心,全力打造招商引才、产学研用、创新创业“三大平台”,推进领军人才引航、高层次人才集英、校友人才回归“三大工程”,形成了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的发展新格局。目前,桂林七星区高层次人才总量、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科技型中小企业登记数、重大科技成果备案数等均位居全市第一,成为了全市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立足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近年来,桂林七星区着重抓好卓越工程师、企业高端人才以及工业专才的培育和使用,助力科研项目转化和产业提质升级的深度融合,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科研项目,推动创新创业资源向企业集聚,加速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同时,结合桂林的产业发展整合资源,挖掘、输送一批批优秀工程技术类人才,支持重点工业发展。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起“产学研融合、政校企合作”的人才培育新模式,和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合作平台,继续创新“人才+项目”“订单式”等培养模式,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全力营造人才发展最优环境,推动政校企各类人才在七星实现梦想,为融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