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援沪医疗队到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
发表时间:2022-07-11 14:1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带领正在桂林疗养的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一行55人到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了解广西医疗援外历史,共叙抗疫心得体会,传承仁心大爱精神。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为医疗队讲解南医院史。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杨实可)7月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带领正在桂林疗养的广西援沪医疗队队员一行55人到南溪山医院参观交流,了解广西医疗援外历史,共叙抗疫心得体会,传承仁心大爱精神。

  医疗队一行参观了南溪山医院院史陈列馆和大礼堂,杜振宗对南溪山医院的历史如数家珍,亲自为队员们讲解了医疗援越那段特殊而光荣的历史。在他的精彩讲解下,队员们时而惊叹,时而感慨,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共同领略了南溪山医院从筹建、援越再到使命完结后的“重生”历程。

医疗队观看《一个医院的战疫》。杨实可 摄

  参观结束后,医疗队一行在南溪山医院大礼堂观看了科教片《一个医院的战疫》。画面中熟悉的人物是曾经共同抗疫的战友,镜头里与病魔斗争的无畏让刚刚结束援沪任务的队员们感同身受。南溪山医院传承红色基因,多线战疫的大爱担当令人动容,援沪医疗队展现广西力量的逆行义举让南溪山医院的同仁钦佩不已,大家在交流中共叙抗疫经历和感悟,抒写身为医者的仁心大爱。

  杜振宗强调,南溪山医院在广西医疗援外历史上功勋卓著,广西援沪医疗队向全国人民生动展现了八桂风采,希望双方互学互勉,在传承历史中播撒医者大爱,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广西健康事业再立新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