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人民医院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进行住培对口帮扶交流
发表时间:2022-07-11 14:3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6日,贺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邓碧凡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一行10人,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口帮扶座谈会。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刘中伟)7月6日,贺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邓碧凡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一行10人,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南溪山医院院长刘宇军、副院长唐芬、教学管理科及专业基地专职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宇军简要介绍了该院住培工作的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和保障措施。邓碧凡对南溪山医院在住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对口帮扶对象,希望通过帮扶工作,建立双方有效的沟通联系机制,推动基地加强培训制度、师资队伍、临床技能中心等方面的建设,教学相长,同质化促进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双方如何提高师资能力、完善教学模式、规范培训过程管理等工作。

  刘宇军提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对此次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帮扶建立双方教学相长的沟通联系机制,是促进全区培训工作同质化的基石,双方应从以下四点出发,来明确帮扶任务。首先要对住培学员进行身份的认定和培训的保障,讲好住培故事,营造良好培训氛围;其次是师资与学员间的相互激励机制,教学相长;再次是加强院级层面和专业基地层面标准动态化的监管,以评估指标为基本开展一系列工作;最后是强化过程管理,从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结业考核通过率、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成绩和学员招收完成率来体现住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双方的沟通,有利于提高住培人才培养质量,也为今后全区住培同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