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召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2-07-11 15:2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广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李若姮)广西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广西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全国调度会精神,强化统筹,全力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守查保”专项行动部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逐渐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专项行动的成效进一步显现。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24.03万户,检查覆盖率35.46%,发现风险问题完成处置率92.90%。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研判风险,发挥好风险会商机制作用,深入分析研判监管执法、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的数据,及时处置存在的共性问题,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要强化督导落实,采取明察暗访、通报调度等方式,层层压实责任。要认真督促通报中被点名的企业做好整改,并逐一分析研判产生问题的原因,引以为戒,主动对照检查,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从严落实监督检查要求、从严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从严查处违法案件,把全面从严贯穿于食品安全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自治区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白酒小作坊违法添加甜蜜素问题专项治理、校外供餐单位相关整治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建立健全打击整治各项长效机制,确保全区“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进展及风险排查处置情况。桂林、北海等市局在会上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广西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振洲主持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守查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