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启动“百企千(党)员助村庄”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1 15:1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举行“七一”系列活动之“百企千(党)员助村庄”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党员奉献日活动。

  七星区主要领导在龙门村视察漓江保护工作。熊晓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王亚东 熊晓敏)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举行“七一”系列活动之“百企千(党)员助村庄”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党员奉献日活动。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企业结对联合,帮助辖区农村发展理思路、明方向、共谋划,实施精准帮扶,形成企村联动共建机制,帮助下去乡村实现富裕,推动乡村振兴的全面绿色发展。

  活动中,七星区委书记郑平在朝阳乡龙门村为守护漓江“兴村富民”企业家志愿服务队以及“红色宣讲”“绿水青山”“文旅先锋”等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

  座谈会上,来自桂林南药、清研皓隆、中国烟草等辖区企业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企业与乡村振兴如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发展,并就所支持项目进行一一展示和讲解。集琦生物公司与龙门村委、亦元生公司和华侨农场花木公司进行了企业与村民结对仪式。

桂林市七星区委书记郑平(左)为守护漓江“兴村富民”企业家志愿服务队授旗。王芸 摄

  为了科学保护漓江,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今年,桂林七星区启动“五春”行动守护漓江志愿服务项目,从党建、理论、行动、文化、宣传等方面共同推进漓江生态绿色发展,依托“送春风”“育春笋”“化春泥”“拓春耕”“传春声”等志愿服务守护漓江生态原色,带领乡村发展实现农民致富。

  此次活动专门集结专家和企业家,组建“兴村富民”企业家志愿服务队,帮助乡村开拓发展路径,将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落到实处,以企业挂点联系助力乡村模式,通过科技产业扶助、捐赠帮扶、农产品帮销、消费扶贫、就业帮扶等形式,利用好辖区乡村丰富生态资源,围绕山、水、林、田、湖等潜在经济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土地长出“金元宝”,让生态变成“摇钱树”,让田园风光、湖光山色、秀美乡村成为“聚宝盆”,促进辖区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桂林七星区委宣传部部长阳明介绍,此次“千企百方富村庄”志愿服务活动是七星区鼓励和支持企业大力发展,帮扶乡村建设的创新举措。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会和企业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的五大振兴,为乡村提供“建工厂、造品牌、送技术、拓市场”等全方位的服务,提高创富带贫能力,打造一支“不走的企业富村志愿服务队”,千方百计让富民的产业兴起来,让广大村民的腰包鼓起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