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7-13 11:2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9日,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 7月9日,2022年横州市年中大促直播大赛暨高校生创业直播大赛在横州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落下帷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由横州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横州市委员会、广西金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稳增长、稳就业、促消费”的目标,利用直播、短视频等新形式,宣传推广横州市特色产品,通过电商直播的模式,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大赛自5月底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名,报名参赛超百人,其中有首都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24名大学生报名参赛。赛前邀请了直播带货导师,召集有意向参赛的人员开展带货直播沙龙分享会,交流各平台直播带货技巧。初赛阶段开设了赛前线上培训班,为参赛选手进行为期5天的线上直播培训,经过初赛的火热比拼后,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大赛的总决赛,最终评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秀奖5名。

  下一步,横州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的联系互动,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当好“店小二”,开通“绿色通道”,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提供人才教育培训、创业培育孵化等服务,共同助推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