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协作医疗“组团式”帮扶 提升金秀医疗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22-07-15 11: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派出陈丽萍、吴加露、丁广勇、柯楚杏、陈金莲等5名医生,分别进驻金秀县人民医院、桐木镇卫生院、长垌乡卫生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医疗技术帮扶。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吴加露)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粤桂协作办公室15日介绍,粤桂协作开展医疗“组团式”帮扶工作,助力金秀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茂南区支医医生产科专家陈丽萍开业务培训课。吴加露  供图

茂南区支医医生产科专家陈丽萍开业务培训课。吴加露 供图

  今年5月,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派出陈丽萍、吴加露、丁广勇、柯楚杏、陈金莲等5名医生,分别进驻金秀县人民医院、桐木镇卫生院、长垌乡卫生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医疗技术帮扶。

茂南区支医医生产科专家吴加露在门诊坐诊。吴加露  供图

茂南区支医医生产科专家吴加露在门诊坐诊。吴加露 供图

  上述5名医生涉及学科涵盖了内科、耳鼻喉科、妇产科等,均为茂南区各医疗机构临床一线业务骨干。

茂南区支医医生内科专家陈金莲参加公共卫生下乡服务。吴加露  供图

茂南区支医医生内科专家陈金莲参加公共卫生下乡服务。吴加露 供图

  初来乍到,支医医生们克服了交通不便、水土不服、语言障碍等困难,投入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并都在驻点医院担任着重要角色。

  他们深入病房,切实了解科室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主动发挥所长开展各项临床工作;他们每个月都定期开展学习讲座,将茂南的医疗理念和诊疗技术传播到金秀;他们不定期开展手术示教,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他们还不定期开展下乡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金秀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茂南区支医医生在金秀开展“送医医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吴加露  供图

茂南区支医医生在金秀开展“送医医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吴加露 供图

  茂南区支医医生吴加露说,对口支援的这一个多月以来,茂南支医医生很快融入了驻点医院的日常工作中,和金秀医护人员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工作中,茂南支医医生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好粤桂医疗帮扶工作,切实履行支医的职责,助力提升金秀医疗服务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