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公安为群众追回被诈骗款19.6万元
发表时间:2022-07-16 18:41: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凭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该市第一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诈骗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同时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目前共为110余名受害老年人返还被骗资金共计19.6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  崇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16日介绍,近日,凭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该市第一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诈骗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落网,同时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目前共为110余名受害老年人返还被骗资金共计19.6万余元。

涉案商家店铺。崇左警方供图

  2022年5月11日上午,王某群等15名老年人到凭祥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报案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在位于凭祥市翠园路的寿仁堂工作人员的鼓动下,到寿仁堂内听健康养生课。讲师向老年人推荐各类养生产品并要求老年人购买,在讲师的鼓动下各受害人不同程度购买了一些养生产品,课后该店给每位听课的老年人发放几粒灵芝孢子油和一些药贴。连续上课约2个月后,因凭祥疫情爆发封城停课,直到今年4月26日,寿仁堂继续开课,讲师鼓动听课的老年人交钱为其门店打广告,并声称此后会退钱并进行分红。老年人边按照寿仁堂工作人员的指引多次交钱,期间该店给每个老年人发放一些自称高价的礼品作为返利,此后该门店就一直处于关门歇业状态。

查获涉案货物。崇左警方供图

  接到报案后,凭祥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网安等部门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王某群等人被诈骗进行立案侦查。

查获涉案货物。崇左警方供图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于5月24日在广东省茂名市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洪,查获银行卡数张、手机两部以及用于养老诈骗的产品一批。经审讯深挖,警方锁定另外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寿仁堂店店长叶某勤、幕后老板梁某、梁某助手陈某丽)。5月25日此三人列为网上逃犯。期间,为尽量挽回受骗老人的损失,民警对嫌疑人何某洪及其家属宣讲政策,并动员其退回110名被害人的钱财合计共196000元。

  6月9日,凭祥市公安局民警联合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福建园派出所在南宁市石柱岭一出租房内将幕后老板梁某和助手陈某丽抓获,查获一批银行卡、营业执照等涉案物品,并依法对其进行扣押。经警方多次上门动员做工作,寿仁堂店店长叶某勤于6月29日投案自首。至此,王某群等人被诈骗案的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