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2-07-20 15:0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雁山区政协19日邀请该市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为正在参加培训的雁山区近百名政协委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培训。

  桂林市雁山区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李春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0日电(李春燕)为提高政协委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带头践行和落实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政策,桂林市雁山区政协19日邀请该市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为正在参加培训的雁山区近百名政协委员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培训。

  在当天授课中,张超群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分五个部分与雁山区政协委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他从民族团结工作的一些基本知识入手,以“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共同”“六个相互”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关键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

  他还系统全面地解答了广西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进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一些理论和实践问题。

  雁山区政协主席李红表示,张超群委员作为桂林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骨干,已经在不同行业、单位开展了宣讲,取得一定效果。通过他的宣讲,雁山区政协委员对全面、正确理解和掌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内涵和精髓要义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更好地结合雁山区实际,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民族思想理论、政策,积极投身到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各项活动当中起到良好作用。

  李红要求全体委员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上级政协的号召,为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桂林市和雁山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政协委员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