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创新音乐思政课梧州开讲 寓教于“乐”感悟党史
发表时间:2022-07-21 15:3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0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闻910)联合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 谱写奋进新篇章” 《建功新时代 音乐思政课》在梧州市税务局热血开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黎子晖 王誉璇)7月20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新闻910)联合主办的“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 谱写奋进新篇章” 《建功新时代 音乐思政课》在梧州市税务局开讲。

活动现场。张鸿飞 摄

  活动现场,一首首唱响主旋律的音乐激情昂扬,一个个共产党人为事业奋斗的鲜活故事感人至深。这一堂生动的“音乐思政课” 以音乐为载体,采用视频播放、主持人演讲、大合唱等多重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将各年代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生动呈现。

活动现场。张鸿飞 摄

  现场观众沉浸式感悟党史,汲取奋发图强的力量,有的聚精会神,有的感动落泪。“我看到了很多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各自的领域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故事,我深受感动,也更坚定了兴税强国的初心使命。”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春梅说。

  陈春梅表示:“我们将在推进税收现代化征程中,苦练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税收业务水平,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现场。张鸿飞 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黄文秀将最美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钟南山院士生命至上、尊重科学的抗疫精神坚定了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心,袁隆平院士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科学家赤子情怀种在每个人心里……

  此次音乐思政课以《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五个篇章,把党史和歌曲融合起来,寓教于“乐”。

  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钜胜表示,通过开展形式新颖的“音乐思政课”,对于强化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意义重大。

  “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常抓常新,才能更好地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兴税强国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退税减税、稳住经济大盘、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奋力推进梧州税收现代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钜胜说。

  活动中,梧州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带来了《每日金句》朗读节目,并深情演唱《潇洒女兵》《我和我的祖国》,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一直以来,梧州市税务局党委都把思政教育摆在党建重要位置,不断完善“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等各层级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党建阵地、税史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开展党员干部群众思政学习。

  近年来,梧州税务思政工作取得亮眼成绩,一批政治理论研究成果在区内外获奖,《红色税月》微电影获评北京国际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务”特别单元“最佳微电影作品”。今年,梧州市税务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党旗红 税心融”党建品牌被评为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党建品牌和全区税务系统十佳党建品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