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7-22 10:26: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2022年“雨露升华•扬帆起航”“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通过现场招聘、在线签约等形式,助力侗乡脱贫家庭高校及中职学校毕业生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三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韦雨伽) 近日,2022年“雨露升华•扬帆起航”“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通过现场招聘、在线签约等形式,助力侗乡脱贫家庭高校及中职学校毕业生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三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主办方 供图

主办方 供图

  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国庆介绍,这次启动实施的“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行动的定位、内涵、性质都有了新变化、新发展、新提升。三江县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高度重视就业帮扶工作,积极落实相关政策,通过精准排查、全面统计、建立就业需求信息台账,并采取定点推送就业信息、一对一就业政策宣传、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等举措,全面落实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帮扶。

主办方 供图

  近年来,三江县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帮就业”的关键作用,实现稳定就业一人、巩固脱贫成果一家,坚决防止因就业困难或就业不稳导致规模性返贫问题发生。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管理,着力完善“三支一扶”服务机制,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渠道,积极和国家移民局边检总站、东西部粤桂协作组联系,倾力做到就业情况动态精准掌握、就业困难学生精准施策、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发力、就业市场信息精准供给。

  在这次行动中八江镇未落实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已通过 “雨露计划 扬帆起航”就业帮扶对接会,和深圳市紫罗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意向书。本次就业帮扶对接会招聘现场上,由边检总站牵头的三江原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三江云亭烯技术有限公司、粤桂协作乡村振兴企业三江瑧湛茶业等单位也向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本次就业帮扶对接会共有5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场招聘,拟招聘“雨露计划”毕业生218人,涉及政府部门、医疗教育、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为侗乡脱贫家庭毕业生服务家乡、扎根家乡、建设家乡搭建就业桥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