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珍珠黄玉米进入采收季
发表时间:2022-07-23 08:4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在东山乡卡桥村举行绿色生态珍珠黄玉米等农副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提高巴马农副产品的品牌优势,并通过电商消费助农,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3日电(梁绍恩 黄祖承)7月22日,巴马瑶族自治县在东山乡卡桥村举行绿色生态珍珠黄玉米等农副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提高巴马农副产品的品牌优势,并通过电商消费助农,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巴马东山乡在卡桥村开展脱玉米粒比赛    梁绍恩供图

巴马东山乡在卡桥村开展脱玉米粒比赛 梁绍恩 供图

  巴马是中国十大富硒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青水秀生态美,物产丰富。巴马珍珠黄玉米营养丰富,比一般大米含的蛋白质高,食用易于消化,产热量很低,含不饱和脂肪,经常食用,有益于健康和美容,用珍珠黄玉米制成的食物,是百岁老人一生中的主食。

巴马东山乡卡桥村村民采收绿色生态珍珠黄玉米 梁绍恩供图

巴马东山乡卡桥村村民采收绿色生态珍珠黄玉米 梁绍恩 供图

  目前,巴马全县种植面积1万亩,年产量1000吨,未来5年可发展至10万亩,年产量1万吨。卡桥村珍珠黄玉米种植户蓝先生说:“今年我们种植的珍珠黄玉米质量好,产量也不错,在市场上比普通玉米卖价要高出一到三倍,再加上现在又有‘福禄寿’等企业进来订购,种出来的玉米从来不愁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