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右江区38万亩芒果托起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
发表时间:2022-07-25 10:1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百色市右江区,到处芒果飘香,果农们顶着烈日,正在采摘丰收的果实;一辆辆装满芒果的卡车飞奔全国各地,分享来自革命老区“幸福的味道”。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赵乾超)当下,正是广西百色市芒果开始上市的季节。在百色市右江区,到处芒果飘香,果农们顶着烈日,正在采摘丰收的果实;一辆辆装满芒果的卡车飞奔全国各地,分享来自革命老区“幸福的味道”。

  右江区芒果种植基地。黄永佳 摄

  右江区四塘镇百兰村果农周利英介绍说,她家种有100多亩芒果,现在每天订单不断,今年预计收入几十万元。周利英过去主要种植甘蔗,收入不理想,自2002年开始退耕还林种植芒果,第4年芒果就有了好收成,第一次就赚到9万多元。

  近10年来,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右江区利用右江河谷的特殊气候和优越的自然资源大力种植芒果,把芒果产业作为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做大做强做优芒果产业,实现了收入有来源,振兴有产业。

  右江区芒果种植果农在采摘芒果。黄永佳 摄

  右江区把芒果产业作为特色产业,通过政府扶持、基地示范、企业参与,大力开展技术服务,推广“三避”果实套袋技术,实施无公害、绿色芒果生产基地建设,芒果种植面积达38.8万亩。右江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种植了30多个优质芒果品种,金煌芒、桂七芒、热农一号等品种畅销市场。芒果产业成为该区优势特色产业和农民持续增收的主要渠道。

  作为右江区规模最大、设施配套最齐全的芒果产业园,澄碧湖芒果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技术培训、参与种植、入园管护、随示范区内的种植大户“跟班学习”、股份合作等模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辖区内群众人均纯收入增加1万元以上,带动1476户21144人走上致富道路。

  目前,百色市右江区有1000亩以上连片芒果基地28个,10000亩以上连片芒果基地3个;有种植户2.95万户,其中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有1660户。今年,右江区芒果产值有望突破15亿元,果农人均收入可达3800元左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