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系列暖心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7-25 10:2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5日电(黄薇)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在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方面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及时送电为农作物“解渴” 助推乡村振兴

  “水来了,水来了……”近日,随着田间灌溉专变合闸送电,抽水泵轰隆一响,一股股清水源源不断地流进田间地头,扶绥县岜盆乡那坡分场300多亩农作物得到及时“解渴”。扶绥种畜场负责人高兴地紧紧握住崇左扶绥供电局客户服务专员的手表示感谢。

那坡分场送电现场。黄薇 摄

那坡分场送电现场。黄薇 摄

  6、7月持续的高温天气,农作物在阳光的炙烤下渐渐失去了生机。为保障农作物茁壮成长,崇左扶绥供电局将服务农业种植、生产作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一环,提早谋划建立电力服务常态联系机制,与农业种植大户一对一“结对子”,开展“零距离”服务。充分应用种植户用电档案,对种植大户在种植期间和抽水灌溉中的供用电难题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农民安全、有序的抽水用电。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主动走访检查用户设备,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和用电需求同时征求意见和建议,及时解疑答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助力绿色低碳出行

  一天夜里,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群里弹出几张现场图片和一条信息:“21时12分,天福岭充电桩专变送电成功。”群里的小伙伴们纷纷送上礼花表示庆祝,并为在送电现场的工作人员点赞。

天福岭充电桩送电现场。黄薇 摄

天福岭充电桩送电现场。黄薇 摄

  此次送电投运工程为中城投广西崇左充电站建设2021第一批次项目,新建户外箱式变压器1台,容量为1000kVA,共设10个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可容纳充电停车位20个,扫码下载APP后根据提示步骤操作即可使用,方便快捷。

  扶绥县新宁镇同正大道天福岭公园充电站工程顺利送电,解决了该县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近年来,市民环保意识逐渐增强,新能源汽车使用越来越广泛。随之而来的公共充电设施配置不足的充电难题,也成了该局在“稳经营”方面时刻关注的重点之一。

  按照崇左扶绥供电局党委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部署,该局供电服务中心优化布局,大力推广社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为车主排忧解难,推动综合能源站建设。

  据悉,崇左扶绥供电局已完成9个充电站工程送电,共建设47个充电桩,并完成第二批电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报送。下一步,该局将更好地针对新能源汽车车主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构建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新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