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高新区党员先锋队入企业送服务
发表时间:2022-07-28 11:17: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6日,桂林高新区组织审批服务小分队走进中化曙光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队员现场指导并跟进航空轮胎项目进展,以“党建+审批服务”这种形式创新为企业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定制精准审批方案,解决项目进展难题,推动项目实现快速拿地开工。

  7月26日,桂林高新区党员先锋队入企服务,为企业定制精准审批方案。韦跃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韦阳凤 王亚东)7月26日,桂林高新区组织审批服务小分队走进中化曙光橡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员先锋队队员现场指导并跟进航空轮胎项目进展,以“党建+审批服务”这种形式创新为企业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定制精准审批方案,解决项目进展难题,推动项目实现快速拿地开工。

  中国化工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是掌握航空轮胎关键核心技术和引导行业发展的国内领军企业。该公司的高性能民用航空轮胎项目,项目选址在桂林高新区的七星园,拟建设年产30万套航空轮胎先进生产线,打造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航空轮胎产业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期可实现年总产值20亿元,年纳税3亿元以上。目前项目正在启动一期建设,建成年产10万条高性能航空轮胎。

  为实现航空轮胎项目拿地开工,桂林高新区探索拟定《工业项目“拿地开工”流程改革方案》,党员先锋队从供地阶段开始跟进项目进展,提前介入项目前期审批工作,力促方案落地生效,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组建审批服务小分队,以党员先锋队主动上门的形式入企服务,是桂林高新区在“党建+审批服务”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据介绍,桂林高新区审批服务小分队由业务部门党员干部组成,在推动项目进展的各个环节中发挥党员的核心力量,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到位、更细致的审批服务,更快捷、更高效地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近年来,桂林高新区以党建促工作提效提质,增强服务意识和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积极组织和引导服务队伍中的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干事、带头服务,做工作模范、岗位先锋、业务能手、服务标兵。服务企业队伍秉承“为投资主体提供全方位审批服务”的理念,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党员干部带头帮企业跑腿,为企业协调、代办审批事项,加快办理前期手续,限定审批完成时限。同时,党员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提供前期咨询服务、提前介入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审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大缩减了企业的办证时间。审批服务小分队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审批方案,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结合“双容双承诺”改革助推项目快速拿地开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