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李庆辉:守好健康之门 让党旗在发热门诊高高飘扬
发表时间:2022-07-29 16:06: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李医生,我不知道对你怎么感谢才好。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命都保不住了,真的非常谢谢你!”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发热门诊内,一名患者找到内科第九党支部书记李庆辉,表达自己的感谢。

南溪山医院内科第九党支部书记李庆辉。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杨实可)“李医生,我不知道对你怎么感谢才好。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命都保不住了,真的非常谢谢你!”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发热门诊内,一名患者找到内科第九党支部书记李庆辉,表达自己的感谢。

  今年六月,张大叔(化名)来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候诊时突发胸闷、胸痛,随后出现意识丧失症状,瘫倒在候诊室。一旁的发热门诊组长李庆辉赶忙上前查看,他现场判断病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处理,因为李庆辉正确又及时的处理,张大叔意识逐渐恢复并成功得到救治,在医院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后,张大叔找到李庆辉,向他表达感激之情。

  在李庆辉看来,这是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早在高中时期,李庆辉就怀揣着对党的憧憬,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少年时期的他,对党的认识还只停留于“这是一个光荣的组织”。正式成为一名医生后,临床一线的老党员冲锋在前,在救死扶伤的最前线践行着党员的初心,李庆辉深受鼓舞,渐渐明白了党的伟大,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具象,年少时期的梦想再次呼唤着他,终于在工作岗位上,李庆辉实现了年少时期的梦想,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医院供图

  成为党员的十几年时光中,李庆辉始终牢记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他所在的感染性疾病科常常与传染病打交道,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李庆辉负责发热门诊的工作,门诊一天最多接收过400多名患者。

  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李庆辉服从组织安排,进入隔离病区,并担任抗疫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疫情初期形势尚未明朗,即使是医务人员对新病毒的认识都还在摸索,李庆辉等人为了尽快弄清病因和救治方法,一个多月待在隔离病区没有回家。在巨大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面前,李庆辉和抗疫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实现了医院内新冠患者临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

医院供图

  因为在抗疫过程中的优异表现,2021年,李庆辉正式担任内科第九党支部书记。挑起支部大梁后,李庆辉高度重视支部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党支部将“‘肝’为人先 ‘感’于当担”党建品牌发扬光大,不仅时常进行义诊、患教会、送医下基层等一系列党建活动,还积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除此以外,李庆辉还积极动员青年医务工作者加入党组织,并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感染性疾病科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党支部仍然服从指挥,派员支援各地抗疫,支部内青年党员石静竹就去到武汉、凭祥、百色等地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在抢救、会诊中,他干脆利落,第一时间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在问诊患者、嘱咐家属时,他轻声慢语,安慰他们焦躁的内心,给予最坚实的支持。在这份救死扶伤的伟大事业中投入着全身心的精力,他以勇于担当的激情和埋头苦干的拼搏精神,诠释了一名党员医生的忠诚与情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