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7月29-31日上演
发表时间:2022-07-29 17:0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媒体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主演王佳俊、朱洁静出席,现场分享南宁之行以及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演出心路历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 7月28日,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媒体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主演王佳俊、朱洁静出席,现场分享南宁之行以及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演出心路历程。

主办方供图

  据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于7月29-31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连演4场,这是该舞剧继2021年年初之后,第二次登上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舞台。尽管是第二度来邕,该剧的销售依然异常火爆。

主办方供图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党的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一部“今天的80后关注上世纪的同龄人,通过创作演出感染当下的青年人”的作品,以总编导韩真、周莉亚,作曲杨帆,服装设计阳东霖为代表的主创团队,以及由青年舞蹈家王佳俊、朱洁静、侯腾飞、王景领衔的上海歌舞团演职员队伍。该舞剧荣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众多奖项。

主办方供图

  据悉,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22引进精品剧目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接下来,还将有大型原创舞剧《沙湾往事》、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舞剧《杜甫》、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雷雨》、《日出》登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与邕城观众见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