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陆梅芬:“90后”党支部书记的坚守
发表时间:2022-07-30 11:20: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年都荣获院内“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年纪轻轻就担任科室护士长兼支部书记,这些高光时刻的背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的陆梅芬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写照。

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副护士长陆梅芬。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杨实可)三年都荣获院内“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年纪轻轻就担任科室护士长兼支部书记,这些高光时刻的背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的陆梅芬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写照。

  陆梅芬是位“90后”护理人,去年她开始担任南溪山医院脊柱外科副护士长(主持工作),同时兼任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早在学生时代,陆梅芬就受家中老党员的影响,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品学兼优的她通过层层选拔成为学生党员。进入临床工作后,她坚守党员初心,从最初的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今天的护理骨干,再到挑起党支部的大梁。作为新手护士长兼新手支部书记,陆梅芬面临着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医院供图

  护理工作忙碌且繁琐,刚开始当护士长时,为了尽快熟悉新工作职责,陆梅芬连续好几个月天天加班到深夜,当时她的孩子才两岁,早出晚归的她连孩子都照顾不了,幸好家里人都很支持她的工作;为了提高护理水平,陆梅芬虚心向护理前辈请教,并以身作则,自己带头学习和加强业务培训;为了加强团队凝聚力,陆梅芬时常与护理姐妹们谈心,向大家解释护理工作平凡又伟大的意义。“不仅我是一名‘90后’,我们科室护理团队也几乎都是,年轻的团队总是充满朝气,但在管理上也需更加用心。”

  在陆梅芬的带领下,科室护理团队充满朝气又团结向上。这两年的疫情防控任务中,脊柱外科护理团队积极响应,冲锋在前,除了有怀孕、哺乳期等特殊原因的护士,科室其他护理人员全部都参与过外出采样任务。即使工作再紧张,即使时间再晚,只要一声令下,护理群内就会有人主动请缨,这让陆梅芬感到十分欣慰又自豪。

  新手护士长的身份让陆梅芬明白团队的力量,而新手支部书记的身份让陆梅芬更多地感受到使命与担当。早在2018年,陆梅芬就因为优异的工作表现当选支部委员,参与到支部管理和建设中。

医院供图

  几年的时间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新发展,多次前往各县级医联体单位举行义诊活动。科室青年人居多,党支部就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按照规范流程吸收先进分子加入党组织,不断壮大支部力量。在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外科第三党支部逐步成长,今年更是首次荣获“四星党支部”荣誉称号。而陆梅芬本人,也分别在2019年、2020年和2022年三次荣获医院“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成长路上的辛酸苦辣,陆梅芬没有过多感慨,一路走来她更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感谢前辈对自己的教导,感谢同事对自己的理解,更感谢医院的信任和培养,“没有医院这个平台就没有我今天的成长”。回看这位新手支部书记、新手护士长的成长历程,无论身份如何转变,陆梅芬都始终未曾改变信仰,以患者为重,以医院为家,在临床一线深耕细挖,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坚守着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