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红红火龙果 铺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7-30 21:32: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宁明县预计水果产量8.48万吨,同比增长12.92%。截至6月底,全县已收获水果产量2.51万吨,同比增长24.88%。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陈桂梅 容东林 方凯)“今天早上6点钟我就和十几个工友来基地采收火龙果,做了15个小时,收入225元,还不错。这个基地有15亩,争取一天要收完。”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亭乐村新建屯村民王小有高兴地说。

  当前正是火龙果成熟季节,7月26日一大早,在宁明富亿民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村民们纷纷带着采摘工具来到基地采收火龙果。

  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让村民们的钱包也越来越鼓。

  “我们一有空就来这里打工,以前火龙果没熟时,我们来这里除草或打药,等火龙果成熟后就来帮忙摘果。这里经常有活干,每小时15元,每个月有4000元左右收入,而且在这里靠近家,又可以照顾家里。”亭亮镇亭乐村新建屯农民农肖青说道。

  记者在火龙果基地里发现,一根枝条上不仅有火红的火龙果,还有盛开的火龙果花。宁明富亿民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文书告诉记者:“火龙果第一年栽,第二年结果,第三、四年就成林了,每亩收入可达8000多元。”

  目前,该合作社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年生产总量在750万公斤以上,年产值达500万元以上,已带来100多个就业岗位,带领许多农户走上了致富道路。

  据了解,今年宁明县预计水果产量8.48万吨,同比增长12.92%。截至6月底,全县已收获水果产量2.51万吨,同比增长24.8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