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表时间:2022-07-30 22:3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强国复兴有我——‘学习强国’龚州学习汇”知识竞赛总决赛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莫新雄 罗仲爱)“请听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回答完毕。”

  参赛选手快速、准确的抢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7月28日上午,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强国复兴有我——‘学习强国’龚州学习汇”知识竞赛总决赛上紧张而精彩的一幕。

  总决赛在平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

  7月11日,平南县启动了“学习强国”竞赛活动。全县448个学习管理组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挑战赛,最终12支乡镇(街道)代表队和8支县直单位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必答、抢答、风险题答题三种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以党史知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和()。”“是‘凝聚力’和‘向心力’。”在A组第一轮抢答题环节,来自大鹏镇的参赛选手潘思汝、郑肖婷以敏捷的反应、扎实的知识储备,冷静沉着的抢答,成绩一路遥遥领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鹏镇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交运局、马练瑶族乡、县委宣传部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医保局、大安镇、丹竹镇、思界乡、县检察院、县人大办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余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

  在决赛现场,还进行了场下观众互动,穿插了古筝演奏、歌曲演唱、诗歌朗诵等节目。最后,知识竞赛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