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火龙果喜迎丰收 产业铺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7-30 22:37: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来,港北区大力扶持培育脱贫村特色产业基地,通过推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基地+脱贫户”模式,依托龙头企业联农带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产业示范基地(园)63个,覆盖35个脱贫村,带动脱贫户1370多户(含监测户),整体带动率达55.3%。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岑记华 蒙钊钧 甘立泓)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正值火龙果丰收的季节。

  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移民安置小区—老乡家园扶贫产业基地,火龙果熟了,一颗颗紫红色的火龙果,像红灯笼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红绿相间,赏心悦目。

  基地里,工人们忙着采摘火龙果,不一会就装满了筐,一筐筐娇艳欲滴的火龙果被运往基地仓库。

  “基地聘请搬迁户做工,工资每人每天70元,采摘期需聘请更多搬迁户来做采摘、分拣、打包等工作,促进他们就业增收。”该基地负责人李王成说。

  目前,老乡家园扶贫产业基地占地面积约380多亩,主要种植玉米、鹰嘴桃、黄皮、枇杷、番石榴、三华李等,以产业带动搬迁户就近就业,让搬迁户顾家务工两不误。

  今年来,港北区大力扶持培育脱贫村特色产业基地,通过推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企业+基地+脱贫户”模式,依托龙头企业联农带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今年上半年,该区共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产业示范基地(园)63个,覆盖35个脱贫村,带动脱贫户1370多户(含监测户),整体带动率达55.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