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熊爱民:职业身份的转变 不变的是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发表时间:2022-07-30 17:0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对于医学生而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迈入职场的必要考验。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住培生不仅有临床一线带教的“师父”,还有关心关爱他们成长的“熊妈妈”。

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书记熊爱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杨实可)对于医学生而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迈入职场的必要考验。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住培生不仅有临床一线带教的“师父”,还有关心关爱他们成长的“熊妈妈”。

  住培生口中的“熊妈妈”,是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书记熊爱民,也是南医教学管理科科长,负责住培生的管理工作。护士出身的她,工作中养成了认真负责、细心贴心的特点。从护士到老师,从临床一线到教书育人,三十多年工作经历中,熊爱民服从组织安排,践行着“革命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

医院供图

  住培生队伍里青年为主,刚从医学院走出来的孩子,时常对未来的临床工作感到彷徨,感到医务工作者的重担。许多住培生压力过大时,会来找熊爱民谈心。每当这时候,即使手头上工作再忙,熊爱民也会抽出时间,耐心地开导他们。她常常会跟大家讲自己当年在临床工作的趣事,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渐渐地,医学生们都很喜欢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师,“熊妈妈”的称呼也就渐渐传开了。

  除了重视医学生的身心健康,熊爱民还高度关注医学生的学业情况。从临床出来的她深知扎实的理论基础是成为一名合格医师的前提。进入教学管理科后,熊爱民积极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精品课程的建设工作,并逐步完善了教学资源建设,促进学校相关专业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创新改革。在她的带领下,2021年南溪山医院住培基地的首次结业考核通过率达92.7%,执业医师通过率达到93.4%,并位列全区第二。

医院供图

  住培生队伍里有许多青年党员,熊爱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春与活力,她积极动员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临床学习中争创佳绩。去年12月,在第四届广西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中,熊爱民带领着住培生选手拿到了手术组二等奖和非手术组三等奖的荣誉。除此以外,熊爱民还积极动员青年党员带头献血,参与科研项目。即使住培生分散在各临床科室,但熊爱民还是会动员大家,利用下班时间加强党政思想理论学习和召开党员大会。在熊爱民的带领下,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再次获得“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白衣战士执起教鞭,化身医界园丁,传承医德。多重身份意味着多份责任,作为教学管理科的领头人,熊爱民言传身教,用高尚的医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青年医学生;作为党支部书记,熊爱民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青年党员感党恩、跟党走。她是一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但胸前的党徽和身上的职责让她不平凡,“使命担当”不是一句空话,熊爱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