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发表时间:2022-08-01 12:4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骄阳似火的七月,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旧圩新村果蔬大棚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耙田、耕种、除草、梳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罗利峰)骄阳似火的七月,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宁武农场旧圩新村果蔬大棚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耙田、耕种、除草、梳果……

  “往年一遇大雨,我就开始紧张,现在好了,排洪渠畅通了,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甜瓜被淹了。”宁武农场旧圩新村村民莫海周对着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21年6月,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汛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了解到,广西-东盟经开区国防路宁武农场旧圩新村3000米的灌溉沟渠段,因地势平坦,逢雨天易积水,特别是接连不断的滂沱暴雨致使积水猛涨,突破原有排水渠的限度,再加上河道多处堵塞,周边养殖户又私设拦水设施,导致洪水倒灌从而引发严重的内涝,给附近种植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为彻底解决沟渠阻塞这一“病根”,该纪检监察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对经开区应急局、城农局、宁武农场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反馈的问题,广西-东盟经开区应急局、城农局、宁武农场迅速采取行动,组织人员分区、分责对排洪渠进行清理、修整,同时邀请市级水利专家实地勘探,研究排洪渠工程设计,并投入110万元对河道及沿线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为保障该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该纪检监察组联合华侨农场纪委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全程跟进监督,紧盯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问题,督促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确保2022年汛期来临前完成问题整改。2022年3月排洪渠项目提前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6月28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降雨量达18.2毫升,持续降雨1个小时的情况下,该纪检监察组督查组成员现场对宁武农场旧圩新村排洪渠进行“回头看”检查,旧圩新村一带雨水倒灌、泄洪不畅的问题一去不复返。

  小小的排洪渠,不仅排走洪水,更连通民心。宁武农场旧圩新村排洪渠整治工程是该纪检监察组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监督推动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靠前监督,不断疏通群众身边“淤点”“堵点”“难点”,用实际行动纾困解难,赢得群众口碑。

  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开展民生领域监督检查12次,推动解决涉及企业生产、环保噪音、农民工工资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12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