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在粤退役军人开展系列活动庆“八一”
发表时间:2022-08-03 15:2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八一”建军节,对于来自广西平南的退役军人黄锦锋来说,充满了粉红色的温馨记忆。他曾在边防某部服役,在广东中山工作3年多。

覃焕焱 谭栋元  供图

覃焕焱 谭栋元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覃焕焱 谭栋元)2022年“八一”建军节,对于来自广西平南的退役军人黄锦锋来说,充满了粉红色的温馨记忆。他曾在边防某部服役,在广东中山工作3年多。

  “八一”建军节前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西总工会联合主办了以“青春相约·邂逅兵缘”为主题的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和退役军人联谊活动,以及一系列联谊和慰问活动,让广西在粤退役军人感受来自家乡政府的关怀,感受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黄锦锋受邀参加前述活动。

  广西是劳务输出的重要省区,每年赴粤务工人员达700万之多。其中广西在粤务工、经商退役军人有5万多人,每年向粤港澳大湾区定向输出退役军人务工人员5000名以上。

  “退役军人有首长、有军官,更有普通的战士,他们在哪个阶层,我们的服务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广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葆盛说。

  今年“八一”建军节,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把服务的触角从慰问部队首长延伸到普通士兵身上,举行了“青春相约·邂逅兵缘”为主题的广西在粤创业务工人员和退役军人联谊活动、“2022年广西在粤退役军人、创业务工人员联谊会暨庆祝八一建军节95周年活动”、“桂商携手同行·共叙鱼水情深”——“八一建军节”慰问关爱部队首长活动、广西在粤退役军人首场心理健康网络直播线下活动等一系列活动。

  在广西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的指导下,广州市广西商会、东莞市广西商会、中山市广西商会、广东省广西来宾商会等30多家广西籍商会举行了“八一”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超过3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系列活动,参加人员从部队首长到普通士兵,做到关心退役军人全覆盖。

  在组织“八一”系列活动中,广西区政府驻广办和区总工会将部队的传承和广西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活动中,退役军人操步入会场,表演敬礼、齐步走等体现军人风采的动作,并现场高歌《咱当兵的人》《团结就是力量》等激情的歌曲。他们整齐划一、刚劲有力、昂扬斗志、饱满的精神面貌、充满力量的歌声体现了军人传承。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心心相印、山歌诉衷情、壮乡抛绣球等精彩而又富有广西文化特色的活动。

  正如广西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合作交流处处长覃焕焱所说,关心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建设好广西在粤退役军人的家,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实到位,让广西在粤退役军人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驻广办的责任,也是今后发展的方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