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探索马蹄笋种植 产业振兴趟新路
发表时间:2022-08-03 15:3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兴安县溶江镇一甲村“力创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马蹄笋卖得正火。这个去年才从外地引进种植的蔬菜品种,因为适宜在当地种植,产品供不应求。前期已销2500多公斤,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又一个新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蒋甲济)近日,桂林兴安县溶江镇一甲村“力创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马蹄笋卖得正火。这个去年才从外地引进种植的蔬菜品种,因为适宜在当地种植,产品供不应求。前期已销2500多公斤,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的又一个新项目。

  图为俸正新与村民正在挖马蹄笋。蒋甲济 摄

  “马蹄笋产地主要在江浙、四川,目前在广西也就是我们在探索试种。从去年引进来,经过摸索,解决了种植的一系列问题,试种成功,带来了不少收益,多了个增收渠道。”合作社负责人俸正新一边指挥村民挖笋,一边介绍说。

  挖笋的地方是一大片竹林,工作人员在密密麻麻的竹林根部寻找,只见他们找准位置,用小铁耙拨开边上的土,拿起铁刀,对准最粗的位置,猛地一拍,一颗形似马蹄的竹笋就被挖了出来,一根称重约有半斤上下。这种笋,挖过一拨后,又能长出一拨,一茬一茬,每年能连续挖5--6个月。

  据了解,这种竹又称四季竹,属丛生竹一类,发的笋叫马蹄笋,竹笋上市时间为每年5月至10月。马蹄笋形如马的蹄子而得其名。

  图为俸正新捧着新挖出的马蹄笋。蒋甲济 摄

  “今年笋的价格会比较高,每公斤卖到了30元,除了本地零卖,我们还与桂林等地的饭店对接。这个笋子在广西是新上的蔬菜,销路宽,目前产量不够,再过半个月左右产量会达到5000多公斤,效益会更好。”俸正新介绍说,目前探索种植了20多亩,每亩收入可以达到9万元。他期望带动更多的村民入社,共同把这个产业做大,就像当年该镇探索种植葡萄,发展种植葡萄13万亩成为享誉华南的鲜食葡萄最大产地一样,也要将马蹄笋做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