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鹿寨县平山镇整治道路乱象 还路于民
发表时间:2022-08-03 20:34: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日,鹿寨县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集镇范围内开展“僵尸车”、违法停车和违规经营占道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集镇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集镇环境,优化集镇市容市貌,打通消防安全通道,消除安全隐患。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日电(徐凯敏)8月2日,柳州鹿寨县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集镇范围内开展“僵尸车”、违法停车和违规经营占道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集镇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集镇环境,优化集镇市容市貌,打通消防安全通道,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执法人员以宣传劝告和督促整改为主,在集镇范围内大力宣传“僵尸车”、违法停车和违规经营占道等违规行为的影响,对现场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道经营等现象进行督促整改。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外观破旧的牌照为桂BYI***的银色面包车,该车的右侧车灯玻璃已经破碎,车辆的座椅、车门、车窗条也都存在破损情况。经查询,该车已达到报废标准。最终,执法人员对该车辆进行了扣押处理。

执法人员发现扫废车辆。徐凯敏 摄 

  “根据规定,报废车不允许上路,即使是停靠在路边,只要不进行报废处理,也容易造成汽油泄漏,在空气中挥发变成一些有害气体,这些车辆不仅占用道路停车资源、妨碍通行,还会因车身布满灰尘,车下杂物积聚严重影响到城市的形象。经过时间的推移,一些部件也会迅速老化,尤其在高温天气,还会使汽车自燃,可以说隐患极大。”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时间为8月2日到8月30日,持续29天,重点对集镇市政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位等区域的“僵尸车”、违法停车和违规经营占道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截止8月3日,执法人员在集镇范围内共张贴整治公告25张,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扣押报废车辆一辆。

  鹿寨县平山镇党委政法委员、副镇长吴涛表示,将结合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网上发布通告和“12345”热线投诉情况,持续认真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易发生车辆乱停乱放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及时纠正、教育、劝离,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也特别提醒广大群众,集中清查期间,发现停放在集镇市政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位、消防车通道等区域的“僵尸车”,可通过举报电话把“僵尸车”车牌号码、车辆停放具体地点等信息告知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或平山派出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安全、畅通、有序的集镇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