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七夕节收到浪漫惊喜
发表时间:2022-08-04 16:3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8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七夕节”。当天上午10点多,正在紧张工作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中心治疗室护士长陈美娟意外收到爱人送到岗位的鲜花和祝福,喜出望外。时刻关心关爱职工、护士生活的医院工会、护理部,以及陈美娟所在的门诊有关人员也赶来为他们祝福,并送上鲜花和节日礼物。

  吴建学副教授给妻子送上鲜花,祝福她生日、七夕节快乐。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张超群)“美娟,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是七夕节,我来看看你,送你一束鲜花,也送你一个惊喜!”今年8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七夕节”。当天上午10点多,正在紧张工作中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中心治疗室护士长陈美娟意外收到爱人送到岗位的鲜花和祝福,喜出望外。

  时刻关心关爱职工、护士生活的医院工会、护理部,以及陈美娟所在的门诊有关人员也赶来为他们祝福,并送上鲜花和节日礼物。

  护理部黄锦芳副主任为陈美娟送上鲜花。张超群 摄

  据悉,陈美娟的爱人吴建学是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副教授,自2003年结婚以来,他们相濡以沫,生活甜美,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在读高中。吴建学教授介绍,妻子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确实很辛苦,经常加班、托班,特别是自2020年南溪山医院成为定点医院以来,日常医疗和疫情防控双重工作压力,使陈美娟和医院的同事们更忙了。看到妻子整天忙忙碌碌,吴建学就主动承担起更多的家务和孩子的教育,用行动支持妻子的工作,支持医院的工作。

  吴建学教授平时话语不多,但非常有心,也很浪漫,他对妻子每年8月4日的生日记得很牢,本准备今天早上给妻子一个表示,谁知自己起床晚了一点,妻子已经上班去了。于是他决定买束鲜花,悄悄来到妻子上班的地方,给她送上七夕节的惊喜,便出现文章开头那一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