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金秀“双常委”加强日常走访 提高粤桂协作知晓率
发表时间:2022-08-04 16:59: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讲好粤桂协作帮扶故事,营造浓厚的粤桂协作氛围,切实提高粤桂协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金秀县分管粤桂协作“双常委”莫春东、肖华宏深入罗香乡、长垌乡、桐木镇、长垌村和古池村等多个乡、村,与群众拉家常、谈政策、话发展,了解农户收入、项目受益情况,同时让农户全面了解粤桂协作惠民好政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丁永亮 颜莉莉)“我以前在家做工,收入比较低。现在来汇萃本草这里上班,一天有110块钱,一个月有3300块钱;他们还租我们的地,付租金给我们;还免费发瑶药苗给我们种,种好到时又帮我们回收。有了这些收入,家里边的生活条件好多了。”桐木镇古池村古池屯农户陈桂娟说。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莫春东走访农户,与农户深切交流。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莫春东走访农户,与农户深切交流。丁永亮 颜莉莉 供图

  为讲好粤桂协作帮扶故事,营造浓厚的粤桂协作氛围,切实提高粤桂协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金秀县分管粤桂协作“双常委”莫春东、肖华宏深入罗香乡、长垌乡、桐木镇、长垌村和古池村等多个乡、村,与群众拉家常、谈政策、话发展,了解农户收入、项目受益情况,同时让农户全面了解粤桂协作惠民好政策。

  “家里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吗?”“是否了解粤桂劳务协作免费赴粤返岗专车?”“有没有参加我们举办的‘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农村电商’培训班?”“在粤桂帮扶车间上班有多少钱一个月?”“知不知道是广东茂名哪个村和咱们村结对呀?”“今年的瑶山橘是不是卖得比往年更好?”……“双常委”莫春东、肖华宏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深入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村屯村民生产生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粤桂协作项目的受益情况,耐心向农户宣传粤桂协作项目的建设,讲解相关联农带农发展模式,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粤桂协作工作,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同时,激励农户信心满满发展生产、务工增收,提高农户劳动致富的主动性。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走访农户,与农户深切交流。

金秀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华宏走访农户,与农户深切交流。丁永亮 颜莉莉 供图

  “在茂南区、电白区的帮扶下,我们村屯更加美了,活动场所更加宽了,村集体收入更高了,我们的日子过得也比以前舒坦多了。我们村里今年有人参加南粤家政的培训,培训后直接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务工增收。”罗香乡一位村民说。

  2022年,茂南电白两区与金秀县持续推进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稳岗就业、社会和民生各项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投入粤桂协作资金5217万元,其中茂南、电白区帮扶资金440万元,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示范点建设等重要领域实施10个乡村振兴项目,促进金秀乡村振兴,让粤桂协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