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百名“服务员”为留守儿童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2-08-04 17:32: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灌阳供电有限公司暑期安全用电服务队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瑶上村对留守儿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及用电知识宣传,教育留守儿童学法守法,同时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用电的“保护伞”。

  安全用电服务队员对留守儿童的家长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品。邓燕燕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陆仕臣 卿华)7月28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灌阳供电有限公司暑期安全用电服务队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瑶上村对留守儿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及用电知识宣传,教育留守儿童学法守法,同时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用电的“保护伞”。

  进入仲夏,中小学生已经回家度暑假,加上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是用电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该公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绳,把用电安全作为工作重点来抓。

  针对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多,大部分孩子在家除了老人陪伴以外,独处时间长,并且缺少安全用电常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特点,该公司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把“零事故”作为安全生产的终极目标,迅速组织起100多名暑期安全用电服务员,深入各乡镇、村屯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防止和避免暑假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发生触电事故。

  安全用电服务队员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梁芳亭 摄

  据了解,该公司从7月20日起,100多名安全用电服务员,不分双休时间,顶烈日、冒高温,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布围裙、小布手提袋等宣传品,并且现场讲解和演示安全用电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解答孩子及家长们提出的日常家庭用电安全等问题。还特别对留守儿童家中的室内线路、插座、灯具等用电设备进行常规测温、检修,更换了一些老化的导线、开关、插头、插座和漏电保护器,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的用电安全。

  据统计,截止7月28日,该公司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000余份,布围裙、小布手提袋等宣传品1000多件,现场为留守儿童和老人讲解和演示安全用电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200多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