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一卡”在手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全到手
发表时间:2022-08-05 07:0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覃塘区自今年6月16日在贵港市率先实施“一卡通”以来,贵港农商银行覃塘支行、贵港建设银行覃塘支行同时承办了该项业务,超4万群众直接受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覃伟)8月4日,贵港市覃塘区东龙镇高龙村覃福换,从手机上看到“一卡通”上的种粮补贴资金到帐信息,喜从心来。“国家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都发到这‘一卡通’上了,是什么项目的资金,是多少元资金,什么时间发放,在‘卡’信息上都标明得一清二楚,在村公示墙上也一一公示,不用再掂记、担怕补贴资金少发或漏发等情况发生了,心里特别舒畅。”

  “一卡通”,即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对象,只能有一个这“一卡通”帐户,所有享受政府财政补贴政策的到户到人的补贴资金都统一发到这一人(户)一卡之中,帐户开户银行由各家各户自行选定。覃塘区自今年6月16日在贵港市率先实施“一卡通”以来,贵港农商银行覃塘支行、贵港建设银行覃塘支行同时承办了该项业务,超4万群众直接受惠。

  几年来,随着国家扶农助农力度的加大,发放到户到人的惠民惠农补贴资金项目日渐增多,有种粮补贴、农机购置、孤儿补助、雨露教育、农困生活等10多个项目,发放部门有农业农村、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实行“一卡通”后,覃塘区清理整合补贴政策和资金、搭建统一发放平台,规范代发金融机构、加强信息公平公示等,补贴政策因而更加科学,资金绩效更为提高。“先前我有3张财政补贴银行卡,现在都归到一个卡来使用,省去了多跑银行的麻烦,能提前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消费。”覃福换说。

  “开展‘一卡通’业务是我行大力推进‘普惠银行’、回归支农支小、支持城乡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我行将以这一代发业务为契机,完善营销网络和技术平台,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贵港农商银行覃塘支行行长梁钧羽踌躇满志。“今年6月16日以来,我行开展该业务216次,发放人数40337人,发放总金额716.98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