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文明旅游提升市民游客获得感
发表时间:2022-08-05 07:4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雁山区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相思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辖区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等优势,科学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出台奖励办法和旅游企业发展政策系列文件,完善建立《雁山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刘周雯)“到这来游玩很放松,环境很好,服务也暖心。”近日,市民陈女士趁着孩子放暑假全家一起外出游玩。干净的环境、便利的设施、贴心的服务,让陈女士一家收获了良好的旅游体验感、满满的获得感。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下正值盛夏时节,在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的陶家村,500余亩的荷花基地里莲叶高低错落,荷花争奇斗艳,还罕见地出现了一株并蒂莲,许多市民游客慕名前来旅玩、打卡拍照。

  “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很多,大部分是开车自驾来的,大家按照地标导向规范停车,也没有私自进到荷田采摘荷花和莲子的不文明现象,村里省心了不少。”陶家村村支书龚永根高兴地说到,一些市民游客还随身携带了垃圾袋,将果皮、纸屑、饮料瓶等都随身带走。这是雁山区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成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相思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辖区得天独厚的生态、人文等优势,科学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出台奖励办法和旅游企业发展政策系列文件,完善建立《雁山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成2个大型旅游集散中心,以及一批游客咨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建成覆盖全域的骑行绿道网络,景区开通公交专线,设置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共享汽车及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服务,实现旅游厕所全覆盖,旅游环境硬件得到极大改善。

  同时,雁山区还注重在旅游环境软件提升方面下功夫,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倡导活动。在景区景点,文明旅游的提示标语、漫画图示等随处可见;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员活跃在景区景点一线,引导游客文明参观,使用文明用语,养成文明旅游习惯,并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旅途健康生活知识普及等服务,让文明旅游新风吹到每一个角落,旅客的旅游体验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