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奋战高温为当地新建方舱医院接火送电
发表时间:2022-08-05 09:58: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守牢疫情防线,加快经济复苏进度,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与当地政府及各疫情防控部门紧密配合,构建政企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做好供电保障,促进南疆经济有序恢复和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钟卫成 陈广连)为守牢疫情防线,加快经济复苏进度,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与当地政府及各疫情防控部门紧密配合,构建政企联动机制,多措并举做好供电保障,促进南疆经济有序恢复和健康发展。

供电工作人员顶着近40度的高温,有条不紊地开展带电作业。李发敏 摄

供电工作人员顶着近40度的高温,有条不紊地开展带电作业。李发敏 摄

  8月2日上午9时,崇左凭祥供电局接到凭祥市政府的紧急通知:马上开建凭祥方舱医院,供电部门需配合完成紧急接火送电工作。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召集该局相关部门人员举行紧急会议,协调接火送电事宜。经过现场评估及综合现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开展带电作业,并成立由党员为主的疫情防控场所接电服务专班,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及协调建设问题。

供电工作人员为新建方舱医院开展紧急带电接火送电工作。李发敏 摄

供电工作人员为新建方舱医院开展紧急带电接火送电工作。李发敏 摄

  下午14时30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近40度。崇左凭祥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到达现场,各项工作很快准备就绪:宣读工作票、检查绝缘工器具,穿上绝缘工作服,对带电线路设备进行绝缘遮蔽、包裹、隔离……经过近三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该局疫情防控场所接电服务专班工作人员终于圆满完成新建方舱医院的接火送电工作。

供电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工作材料,做好安全交底。李发敏 摄

供电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工作材料,做好安全交底。李发敏 摄

  据悉,本轮疫情复发以来,崇左凭祥供电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启动新冠疫情防控保电应急预案,及时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医院等部门对接,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5支,党员服务队4支,青年突击队、服务队各两支,分别对辖区内各个重要供电线路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对49个疫情防控点的线路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在后台实时监控负荷情况,组织党员38人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值守,全局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