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白山镇:人大代表进网格 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发表时间:2022-08-05 11:0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防控形势,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下沉到各自联系的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黄铖)针对当前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防控形势,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亮身份、勇担当、当先锋,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下沉到各自联系的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网格化+门店敲门行动”模式,织牢守好疫情防控网

  “我是人大代表,我先上。”在接到疫情排查通知后,该镇140多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以网格员的身份主动下沉到23个村级网格和434个屯组级网格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针对辖区内的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居民农户等采取进门店、敲房门开展排查,重点排查是否有涉疫地区来返人员,对辖区居民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做到人员排查全面覆盖、管控措施精准落地、服务管理全程跟踪,真正做到严防死守。

  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让疫情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达至广大人民群众,各村(社区)还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最新消息、防控最新要求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筑起一道道防线,织牢守好疫情防控网。

  “网格化+信息核查”模式,确保不落一人

  “您好,我是人大代表,也是咱们村疫情防控网格员,请问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白山镇人大代表主动下沉到23个村级大网格和434个屯组级五级网格中,和镇包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一同下沉“入网”,利用大数据推送人员基础信息,排查居住人员。代表们与时间赛跑,全天24小时摸排核查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对相关人员进行点对点对接,进行询问、登记、录入、汇总,形成数据闭环,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织密疫情防控工作“防护网”。同时,人大代表还用心用情做好网格内群众转码服务保障工作,对确实符合转码条件的,主动联系当事人提供转码佐证材料,全天候在线对符合条件的转码群众进行及时转码,积极、稳妥做好正常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网格化+政策宣传”模式,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

  在白山镇各超市、药店、集市、群众家中,随处可见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工作生活在基层、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每日穿梭在街头巷尾,劝散聚集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宣传推广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同时,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广播喇叭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白山镇人大代表们以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参与到疫情防控网格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人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