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全力推进青年人才汇聚
发表时间:2022-08-05 11:15: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横州市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青年人才,在聚焦待遇保障、平台载体、先锋引领上持续用力,努力把横州市打造成青年人才的“磁力场”,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潘丽英)近年来,横州市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力度,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青年人才,在聚焦待遇保障、平台载体、先锋引领上持续用力,努力把横州市打造成青年人才的“磁力场”,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聚焦待遇保障落实。出台《横县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管理办法》,明确为引进的青年人才提供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安居等方面提供要素保障,满足条件的青年人才最高可享安家费补贴25万元。印发《关于推动支持青年人才留县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落地的通知》为来全市创业就业的青年人才给予生活、学费、创业就业等补贴。截至目前,共为6名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青年人才发放生活补贴累计6万元;2021年以来为226名青年学子发放学费补偿金152.2907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笔277万元。

  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多渠道摸排横州籍在外青年人才信息,通过开展“壮丽一百年奋斗新时代—我与家乡共成长”“花都学子·归乡行”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实习等系列活动,持续增强青年学子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不断提升对横州籍青年人才的吸引力。2021年以来已组织3次“花都学子·归乡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共150多名横州籍大学生参与活动。坚持需求导向,围绕该市“5个百亿元”工业产业和茉莉花“1+9”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赴高校公开招聘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大力招引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青年人才,2021年以来共引进教育、卫生、农业等重点领域青年人才1060人。

  聚焦先锋引领示范。依托横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谊会,将本地有示范带头作用的青创榜样,如闭东海、何成添等全国青年先锋,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开展人才交流、电商营销、农业培训等活动,指导他们科学合理地选择创业项目、制定创业计划,帮助他们完善经营思路、掌握管理技巧。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培训4次,培训学员40余人。依托横州本土茉莉花产业特色,遴选优质青创项目,并在市电商孵化中心开辟“茉莉青创”产业展销区,以“线上+线下”全链条覆盖的方式打造横州“茉莉青创”品牌链,帮助青创品牌推广宣传。在电商公共(孵化)中心,对于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企业提供免租金、免水电、免网络“三免”政策服务,共吸引42家企业、150多名创业者入孵,每年为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近2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