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铁路警方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发表时间:2022-08-05 14:1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日,北海公安处刑警三大队接到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张先生称因网上办理网络贷款在防城港北站被诈骗3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廖才立 陈大鹏)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宁铁路公安局北海公安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投入相关工作,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日,北海公安处刑警三大队接到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张先生称因网上办理网络贷款在防城港北站被诈骗3万元。

民警正在通过视频监控排查嫌疑人行踪。廖才立 摄

  据张先生称,他在车站候车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一名女子在电话中声称可以为其办理网上贷款业务,让其添加一个客服私人QQ号,在客服指导下张先生下载了某贷款平台APP,随后该客服以贷款需要交担保费、解冻金为由让张先生转账到客服提供的“安全账户”上。为了尽快提取贷款资金,张先生也没有多想,便将自己卡里的3万元转到对方账户上。然而,在张先生支付了保证金后,对方却突然联系不上,直到张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并试图拨打对方语音电话索要钱款,才发现对方早已将他拉黑,便来到车站向民警报案。

民警进行抓捕。蔡馥泽 摄 

  接报案后,北海公安处刑警三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通过缜密侦查,民警最终锁定一个以杨某为首的洗钱跑分犯罪团伙。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民警乘坐近十几个小时的动车,马不停蹄地辗转江苏无锡、南京、福建三明等地,开展大量走访、摸排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活动轨迹。

民警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廖才立 摄

  7月17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杨某、邓某、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打掉一个以杨某为首的盘踞在省外提供洗钱跑分服务的犯罪团伙,扣押涉案银行卡3张,作案手机2台。经查,该团伙涉案流水高达400余万。经审讯,杨某对其伙同邓某、李某等人利用银行卡进行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近期以来,刑警三大队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始终对电信网络诈骗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保障就在身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