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司法行政干警坚守“疫”线 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发表时间:2022-08-05 17:0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海市司法行政干警摇身一变,成为当地生意最红火的“售货员”。他们在“无接触”便民服务点上向市民销售米油、蔬菜、肉类等食物。

图为网格员在便民服务点售卖生活物资。陈恒  摄

图为网格员在便民服务点售卖生活物资。陈恒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黄秋艳 任瑞) 近日,北海市司法行政干警摇身一变,成为当地生意最红火的“售货员”。他们在“无接触”便民服务点上向市民销售米油、蔬菜、肉类等食物。

  自疫情暴发以来,北海市全力确保蔬菜肉类等急需民生物资的供应,抓好“菜篮子”运输工作,北海市司法局等下沉网格单位竭尽全力联通“菜篮子”到“饭桌子”之间的最后距离,确保群众能够拿到生活物资,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

  从网格员到服务员,北海市司法行政干警给特殊群体提供服务。据介绍,北海市司法局防疫一专班下沉到中街街道新安街社区。截止8月4日,新安街社区共有高龄老人(80岁以上)149人,独居老人60人,北海市司法局防疫一线人员已为127人次的老人赠送、上门售卖爱心蔬菜包,为有买药及其他需要的老人提供38人次的服务,未提出帮助请求的老人均已联系其亲属,并持续跟进情况。

  “您告诉我都需要哪些东西,我帮您称好、做好消杀,您再过来取。”在最近新安街社区广受民众欢迎的“新菜市场”,针对线上下单不能适应全体市民尤其是中老年市民的购物习惯,北海市在各网格内广泛设立便民服务点,以无接触销售方式向居民供应必要的生活物资。

  据统计,截止8月4日,北海市司法局下沉的新安街社区中有80%的网格已经通过便民服务点售卖物资,累积销售猪肉包、鸡肉包、蔬菜包等169包,极大方便了居民购物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