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七夕”举行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2-08-05 21:24: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4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新华书店举行“传承良好家风 共创文明家庭”——“我们的节日·七夕”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3个家庭先后登台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韦如代 吴美容 吴珍玲)“在一个家庭里,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我们夫妻俩,不管在哪个单位,都是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同事之间和睦相处,作为老师,我们言传身教,影响我们的学生,在家里,我们和睦相处,培养良好的家风,影响我们的孩子,希望我们的文明家庭继续努力,把我们的家风传承下去,越做越好。”8月4日,来自罗城中学的文明家庭代表周永南分享自已的优秀家风小故事。

  当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新华书店举行“传承良好家风 共创文明家庭”——“我们的节日·七夕”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3个家庭先后登台分享他们的家庭故事。分享会还表彰了一批文明家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则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每个家庭的家风汇聚起来也就形成了这个社会的民风和社风。罗城举办这次优秀家风故事分享会,目的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践行好家规,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传承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传统家庭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社会的文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这次活动,由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承办,县新华书店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